English

伊朗队主帅塔勒比辞职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塔勒比25日向伊朗足协递交了辞呈。

据悉,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伊朗队在亚洲杯足球赛上表现欠佳,特别是23日在同韩国队比赛中,伊朗队以1:2败北,未能跻身四强。据伊朗足协官员说,塔勒比刚刚率足球队从黎巴嫩归来就递交了辞呈,但是不清楚足协是否将接受他的辞职。

拥有代伊、阿齐兹和巴盖里等著名球星的伊朗队在赛前雄心勃勃,一心要把失去多年的亚洲杯冠军夺回来。在小组赛中,伊朗队首场比赛就以4:0的大比分战胜东道主黎巴嫩队,表现出强者姿态,接着又分别战胜伊拉克队和战平泰国队,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八强。这时的伊朗队似乎感到自己已经离冠军不远了。

然而,当遇到顽强的韩国队时,伊朗队的冠军梦被击碎了。这场比赛伊朗队显然踢得很差,给人以松松垮垮的感觉,结果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韩国队反败为胜。伊朗队主教练塔勒比因这场比赛而受到国内球迷的猛烈抨击。伊朗队在亚洲杯历史上有过辉煌战绩,曾连续获得1968年、1972年和1976年三届冠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